在睡觉嘛

恼得俺恶气生珠冠打乱。
不由得咱一阵阵咬碎牙关。
手中擎起护国剑。
斩狂徒马前。
也不枉此身跌落在凡间。

从前

Be预警!!!
十年解散预警!!!
退圈预警!!!
只是个片段,以后有机会可能会补完整
刀子是给你的,ooc是我的
王源视角。
第一人称视角不是特别熟练凑合看吧哈哈哈哈哈哈



组合解散四年了,我和王俊凯分手也有五年了。

我一直也没法忘记五年前王俊凯逆着光站在路灯下看着我,八月的风带着热气吹起了刘海,眉眼里带着复杂的难过。

“分手吧,我们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盯着红灯发呆的怪异行径。我拿出手机,接通了这通来自刘志宏的电话。

“源哥,你现在在重庆呢吧?晚上来我家吃个饭?玺子亲手下的厨。”电话那边的刘志宏语气里带着兴奋。

“这都让千玺给你下厨了?什么情况啊你们两个?”我话里带着点调侃的语气,随着拥挤的人流穿过了只剩几秒的绿灯。

“我们两个在一起了。所以源儿你要不要来?”千玺接过话茬,隐隐约约还能听出来刘志宏抱怨千玺抢了他的电话。

我犹豫了一下,应了他们的邀请。




我去的不算太早,易烊千玺已经站在厨房里忙活了小半个小时了。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刘志宏时不时的进去粘着易烊千玺的样子,我又想起了我们的曾经。

那是组合成立的第五年,也是个闷热的夏季。我们成日成夜的在外奔波,难得讨到了一个月的假期。我们在北京租了一套房子,一室一厅。他为了我挑剔的嘴在节目的休息时间里向组里做饭特别好吃的一个剪辑小姐姐学了做饭。晚上他发微信给我说:“那个女孩子和我说:俊凯学了做饭好找媳妇吧?”我搭在手机壳上的手指动了动,隔着屏幕好像都能看到他露出虎牙的笑。

他在厨房里给我做酸辣鱼。鱼倒进锅里,翻炒的声音带着鱼肉的香味从厨房飘进屋里,我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电视,耳朵却听着他絮絮叨叨和我讲他在剧组里的趣事。我突然从沙发上跳下来,轻悄悄地走到他身后,猛的跳到他后背上,等着他反手把我抱下来时抱怨我又没好好吃饭。

……




突如其来响起的敲门声,我看了看厨房里没有挪窝的意思的两个人,无可奈何。只好放下手里削了一半的苹果,起身擦了擦手去开门。王俊凯站在门外,手里还拎着两扎啤酒,看到我时怔愣了一下,随即眼中亮起了光。我垂下了眼,沉默着向门边侧了侧身体,把王俊凯让了进去。王俊凯先是去厨房跟易烊千玺刘志宏打了个招呼,出来后弯着腰将啤酒拆开放好。他有点无措地坐到了我正对面的沙发上,看着我,有些情绪像是要喷发出来,但是又无从下手。我盯着他牛仔裤上的皱褶,心里很多问题像是濒临爆发的火山快把我的理智淹没焚烧,可又被残余的镇静死死压着。我不能屈服。

菜都做好上桌了之后,刘志宏也招呼我们上了桌。我们四个人围成一个圈,王俊凯就坐在我左手边。刘志宏红着眼眶不停地向王俊凯敬酒,最后两扎啤酒几乎全被他们两个喝了个精光。我用胳膊肘碰了碰旁边的千玺:“他们两个怎么回事啊?”

易烊千玺目不转睛的盯着刘志宏,声音里带着些难过:“刘志宏退出之后一直在躲着我,我一直在找他,但是什么消息都没有。小凯看不下去了,用了整整三个月才找到一点关于二宏的消息。我们两个又往下找了很久才再找到他……不然我可能要一直的失去他了。”

他没再往下说,我也没再向下问。刘志宏手里握着易拉罐,说话有些不太清楚,但是却非常清晰的问:“老王你为什么要和源哥分手啊?好好在一起不好么?”

王俊凯盯着我,眼睛有些发红,又猛的一仰头,一口喝光了剩下的啤酒:“好啊,当然好啊……”





这场酒喝了很久。千玺看了看已经抱着他的腰边哭边闹开始耍酒疯的刘志宏,又看一眼窗外渐黑的天,只好拜托我带王俊凯回去。

“那你就把他带走吧,”千玺指了指王俊凯,“麻烦你了。”

我点点头,把王俊凯的手搭在我肩膀上,一点一点地扶着他走出了千玺家的庭院。

王俊凯酒量不错,虽然灌了不少,被冷风一吹,倒也清醒了一点。

他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我身上,跟着我的步子走了几步,忽然一把抱住我,把头埋在我肩窝里,带着点委屈的语气说,

“王源儿,是你吗王源儿?”

“我知道错了,你回来好不好?”

“我不应该和你分手的……”

“王源儿……”

带着酒味的热气扑在我脖子上,我缩了缩脖子,酸涩的感觉像是乌云一样压住了我整个心脏。

我忽然想起来,我们刚在一起的那个夏天,王俊凯买了啤酒和烧烤。我们两个就那么坐在沙发上,一边喝酒一边撸串,还满怀憧憬地期待未来的美好。他忽然搂住我,把他的下巴搭在我的肩膀上,和我说:“源儿,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吧,我们不会分开吧?”

我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当然会一直走下去的,你可是我的王俊凯啊。”他笑的见牙不见眼,脸上泛起了一点红润。他紧紧地抱住我,我甚至能感受到他有些加快的心跳——那都是因为我啊。

我心里突然特别难过。

“我们真的……不能再重新来过了吗?”他的手抓在我的肩上,低着头看着我,眸子里带着难过和后悔,还有一些眷恋。

我突然难受的要命,像是有张大手紧紧的抓住我的脖颈,让我无法呼吸。

我心里有一万个声音对我说:“快答应他吧!”

但是我还是摇了摇头。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哪有什么重新来过。”

评论(4)

热度(24)